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治理  交通安全
综合治理
 
安全管理处全面整治校园交通环境
点击次数:46   更新时间:2022-07-20

为给学校全体师生和职工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交通安全环境,全面提高校内交通安全系数,7月中旬起,安全管理处开展校园交通环境大整治活动,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升级改造交通设施,加大交通违规察纠力度,收到了显著效果。

一是全面排查校内交通安全隐患。处领导带队对校内全部交通道路进行现地勘察,标注交通安全隐患易发地段,认定需更换的老旧损坏交通设施,确定需加装设施的路段;治安科根据勘察情况,认真拟定改造和治理方案。

二是对校园交通设施升级改造。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详细编写交通设施升级改造需求,多型号对比使用效果,精心选定最佳产品,严格监督交通设施改造施工、验收。对校内可用减速带进行全面加固,对破损严重的全部进行更换,对校内存在盲区和安全隐患的道路进行加装,共更换维修减速带20余条,计156米;在校园主干路口加装指示灯2套;检修校园测速设施,保持运行正常。

三是严格管控校内车辆停放。巡逻队加强校内违规停放车辆的察纠,对违规占用消防通道和行使车道的车辆,及时通过车辆登记平台联系车主挪车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哈啰单车工作人员对校内单车及时摆渡;上下班、课人车出行高峰期,组织人员对校内、校门进行交通疏导,缓解交通压力,避免交通事故。

通过以上措施,校内交通设施全面升级改造,交通环境实现极大改善,交通安全系数得到全面提高。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