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职能
部门概况
 
工作职能

 

坚持“师生至上、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工作职能:

1.负责制定学校安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组织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隐患整改。

3.负责学校治安、交通秩序的管理与维护。加强校警协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维护大型活动校园秩序,做好值班备勤。

4.负责学校公共区域技防建设。做好视频监控、机动车电子通道及入侵报警等技防系统的使用维护。

5.负责保安队伍管理。做好学校门卫管控、巡逻,妥善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维护正常秩序运行。

6.负责学校公共区域灭火器配备和消防档案建立。做好微型消防站的管理,及时更新公共区域灭火器,定期上报消防工作数据,健全消防工作档案。

7.负责学校集体户口日常管理。

8.指导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及安全活动。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