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治理  交通安全
综合治理
 
知险避险,这份校园交通安全指南,请务必收藏好!
点击次数:135   更新时间:2022-09-01

“交通法规,

生命之友”

无论是在校内还是校外

交通安全都不容轻视

 

图片

 

校园交通安全

 

纵览近几年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可以看出大部分大学生安全意识较差,当意外来临时无法冷静机智的保护自己和他人。原本可以避免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不免让人心寒痛心。特别是校园交通安全近年来频频发生,因此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共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生活。

 

发生校园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1、校园内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同学们思想上存在着对交通安全的错误认知,不遵守交通规则。

2、部分同学们在校园内有很多不良的交通习惯:单手骑车、同学间并排骑行、行走时戴耳机、边走路边看手机、不走人行道、不走斑马线。

3、还有一部分活泼好动的同学,在道路上行走时嬉笑打闹、进行球类活动,甚至以滑板车代步。

图片

 

怎样有效的预防安全问题?

 

1.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发生交通事故最主要的原因是思想麻痹、安全意识淡薄。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遵守交通法规是最起码的要求。

2.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在道路上行走时走人行道,在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边行走。过马路时要注意观察来往车辆,经观察发现路上无来往车辆时,才可迅速直穿过马路;走路时要集中精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翻越护拦或隔离墩,不闯红灯,不进入标有“禁止行人通行”、“危险”等标志的地方。

3.学习交通标志

理解交通标志和标线。交通标志是使用一定的形状、颜色和符号组成的标志牌,它们的作用是向车辆行驶人传递信息或行人传递道路或交通管理信息。只有明白交通标志的意思,我们才能对交通道路情况有一个正确的判断。

 

图片

 

如果发生交通事故该如何应对?

 

1.不要慌乱,沉着冷静

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检查自己和他人有无受伤的情况。如果伤势较重,要立即呼叫急救。

2.及时向学校老师报告

如果在校园内发生交通问题,应立即向安管处、辅导员联系报告。若交通事故严重,应立即呼叫急救,安管处报警电话:2781110

3.保护好交通事故现场

要尽量保护好现场,如果是机动车,要记住肇事者车辆车牌号,防止对方逃逸。

 

 

道路千万条

安全出行第一条!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刻不容缓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