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治理  治安防范
综合治理
 
安全管理处严密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点击次数:28   更新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处置校园各类暴恐案件和突发事件,提高安保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完善协同处置机制,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生活环境。512日上午,安全管理处采取模拟实战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一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开始前,安全管理处和保安中队精心制定演练方案,并对保安人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演练开始,1名模拟的“嫌疑人”酒后拒不配合疫情防控规定,闯入学校北门,现场保安立即上前制止,“嫌疑人”随即掏出管制刀具进行暴力打砸,当班保安队员边呼叫支援边一键110进行报警。在现场保安人员的配合下,将“嫌疑人”进行有效控制,防止对其他人员产生伤害。接到报警后,安全管理处带巡逻队携带装备迅速出击,处领导一线组织指挥,按照日常演练程序,保安队员正确使用警械装备,相互配合将“嫌疑人”抓获带离现场,移交公安机关处置。

本次演练计划周密有序,参演人员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目的,有效检验了校园安保力量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锻炼和提高了校警联动处突能力。下一步,将继续提升群防群治力量建设,构建现代化校园安全治理体系,全力抓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