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治理  消防安全
综合治理
 
2022年度师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点击次数:63   更新时间:2022-06-03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增强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62日,我校邀请淄博市救援支队刘山老师线上讲授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安全管理员、公寓管理员、后勤实体、综合服务楼工作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安全管理处处长孙晓主持会议。

刘山老师围绕防火知识、消防急救、逃生自救、灭火常识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如遇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和最基本的灭火器使用方法,着重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使我校师生更深入地学习了火灾预防、火灾扑救及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应急处置和自护自救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此次讲座学习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四懂四会”等消防基本常识,全面提高了师生发现身边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正确疏散逃生的能力,全面提高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让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还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逃生避险和防灾应灾能力。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