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五号公寓消防疏散安全演练
点击次数:17   更新时间:2022-05-16

    514日,为提高学生防火意识,并确保能在火灾发生时沉着冷静地逃生,我校各部门积极合作,全校联动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依据应急疏散预案,本次演练迅速成立应急指挥部、通讯联络、灭火行动、后勤保障等各小组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确保在火灾发生后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

    本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模拟火灾事故现场为学生公寓5号楼。活动伊始,消防警报响起,5号公寓学生们迅速戴好口罩并有秩序抱头跑出宿舍,跑到安全地带。跑出宿舍后,同学们被集体带到三号体育场。随后,消防人员开始对同学们讲解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同时,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熟悉灭火器的使用,工作人员在现场点燃易燃物,并组织同学一起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面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在火灾发生时的自救能力,掌握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对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