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治理
综合治理
 
黄金周出行谨慎防扒窃
点击次数:205   更新时间:2019-09-18

 

扒手通常惯用的扒窃手法有以下四种。

一是堵门扒窃:即扒手两人以上合伙作案,一人以找零或问路为由,故意堵住车门,使乘客不能顺利上车,其同伙伺机在后面扒窃。

二是掏兜()扒窃:即扒手一人或多人作案,趁上下车或车厢人多拥挤时,窃取乘客口袋或挎()包内的钱物。

三是割兜()扒窃:即扒手趁上下车或车厢人多拥挤时,用刀片将乘客口袋或包割破窃取钱物。

四是障眼扒窃,即扒手在车上、车下利用报纸、杂志、雨伞等物品遮挡住乘客的视线,伺机作案。

对于这四种扒窃手段最好的防范办法就是钱财和贵重物品不要外露,上车前要尽量备好零钱,挎包尽量贴在胸前,上车时,如果发现有人故意挤你,一定要提高警惕。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