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治理  消防安全
综合治理
 
宿舍常用消防安全常识
点击次数:649   更新时间:2016-08-26

 

1. 集体宿舍周围设置的消防器械和工具,不得随便挪作他用。

2. 消防器材放置处,不得对方其他物资,以保持畅通易取。 

3.严禁使用破损的插头,插座等接线板,不要购买和使用质量低劣的电器产品,一定要选用有国家认证标志的合格电器产品。

4.防止宿舍中电器长期通电,做到人走灯灭,及时关闭电源。

5.宿舍内不得自行乱拉电灯和各种电器用具,灯具下方和周围不得有可燃物和易燃品。严禁在电线上搭挂衣物,毛巾等任何物品。

6.手机充电器就放在桌子、地面上,不要放在被褥上,手机在充电时,会产生热量,温度过高或短路时,易引燃可燃物着火。

7.不要私接乱拉电源,不要把接电插座放在床上和缠在铁床上,防止电量负载过大或短路引燃被褥,防止电线漏电冠军铁床导电伤人。

8.电脑应放在桌子上,不要放在床上,更不要放在衣物等可燃物上,容易影响散热或短路引发火灾。

9.宿舍内不得存放汽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不得焚烧杂物。

10.不要使用电饭锅、电热毯、热得快、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要养成用完电拔下电源的习惯。

11.发现电器,电源开关,插座或线路故障应及时报修。

12. 宿舍内不要规程各类杂物,定期进行清扫,保持内外通道通畅,不阻塞。

13. 发生火灾,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