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开展假期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点击次数:10   更新时间:2024-02-05

2月2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党委副书记杨赟带队开展假期安全工作检查,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检查,旨在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通知要求,深刻汲取河南南阳“1.19”火灾事故、江西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按照学校安全管理总体要求,进一步排查假期校园安全隐患。

胡兴禹一行重点对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配电室、消防控制室等场所和关键部位进行了认真检查,仔细查看了实验室仪器设备、化学试剂和消防设施、学生公寓电线电路、疏散通道等,分别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与医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假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迅速整改到位。

围绕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胡兴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安全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二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一级抓好一级,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区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要及时查缺补漏,经常性开展安全工作检查,重点纠治违规用电、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堵塞消防通道等突出隐患问题,对不符合规范的必须从速整改到位。四要发挥专业优势,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等要分别邀请各自领域专业人员进行检查,确保安全检查质量。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