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分析研判会
点击次数:783   更新时间:2022-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11月2日上午,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主持召开校园安全分析研判会,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工作部、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实验管理中心、国际教育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安全管理处负责人首先传达了近期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的通知要求,并对校园电动车综合治理方案进行了解读。各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目前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分别做出分析研判。

邓昌亮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师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发展,责任重大。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守好安全底线,特别是在消防、交通、学生公寓及校园综合治理等方面,要认真思考,加强研判,综合施策,确保校园安全持续稳定。

结合近期校园安全形势,邓昌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研判形势,对本单位存在的潜在风险要有清醒的认识,立足防范,居安思危,紧抓工作重点,瞄准短板和薄弱环节,“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始终保持对安全工作的高压态势,不断深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协同联动,明确工作机制。要牢固树立协同意识,构建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不推不躲,主动协调,统筹安排,打好安全工作“组合拳”,建立健全覆盖全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工作责任机制,共同营造部门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发挥合力的校园安全工作良好局面。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