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29   更新时间:2022-08-29

823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校长李玉霞、校党委副书记杨赟出席并讲话,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靖主持。

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教育系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

杨赟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客观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克服麻痹思想,严格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二要压实安全责任,明确工作职责,推进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位。三要加大排查力度,突出问题导向,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风险点。四要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安全预警,提升安全风险防控精准度。五要强化安全教育,创新教育形式,搭建师生安全思想“保护伞”。

李玉霞结合近期检查实验室工作的情况,就进一步从严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省属本科高校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学校长远发展。二要细化责任到人。安全稳定工作是系统工程,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安全工作,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和职责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把手”工程,构建部门联动、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工作大格局。三要加大监督问责和考核力度。学校将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把日常抓安全工作列入考核体系,各部门单位要提高安全工作的主动性,既坚持整体推进,又聚焦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重点领域,引导全体教职员工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陈靖在主持会议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二要夯实主体责任,严格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坚持协同联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