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翼”军突起,山理战疫进行时
点击次数:260   更新时间:2022-05-3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全校师生安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安全管理处东校区治安二科与周村保安公司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起全覆盖、多点位、立体防控新格局。

 “山东理工大学提醒您,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禁止翻越围墙,隔墙递物,谢谢您的配合!”

山东理工大学安全管理处、无人机学生志愿者组成空中巡逻义警队,为校园疫情防控建设保驾护航,达到陆空覆盖,完善了学校地面监控与空中技防相结合的立体化监控网络。

安全管理处孙晓处长表示,学校的无人机巡逻模式顺应了校园疫情防控的新趋势。无人机与智慧校园安防的融合新模式,能够建立起一个立体的疫情防控新体系,“空中”与“地面”相结合的方式可以迅速锁定可疑人员,并及时进行上报,有效助力校园疫情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李伟臣队长现场操控演示了无人机巡航查看、悬停凝视功能,设置无人机巡航路线,执行飞行任务,无人机在学校上空平稳飞行。通过无线回传,在保安室的监控屏幕上可以清晰的看到无人机执行巡航的画面,并在完成巡逻任务后平稳落地。

无人机空中巡逻队的保安每天早、中、晚在校园周边操作无人机进行“高空巡逻”,当发现存在翻越围墙、私取快递外卖、与校外人员接触等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时及时通知安全管理处的值班老师,巡逻队员就会迅速驾驶巡逻车赶往现场处理。

通过利用无人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机动灵活、覆盖面广,对学校路面异常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告知,迅速管控、处置,既降低了保安人员的工作强度、扩大防控区域,又降低了感染风险,保障了勤务安全。

自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山东理工大学安全管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当先锋、做表率,始终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在校园奔波忙碌、全区域无死角巡查,每日人均步行10公里、吃住在办公室是他们的工作常态。校园内、岗亭前、卡口处,在清晨、在深夜总能见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舍小家、为大,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广大师生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他们把初心和使命放在心里,将责任与担当扛在肩上,用实际行动谱写责任与担当之歌。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