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山东理工大学开展新生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点击次数:291   更新时间:2021-09-17

为强化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学校应对突发事件水平,911日至12日,山东理工大学组织2021级新生举行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以及消防知识培训活动。本次演练和培训由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牵头负责,结合新生军训,以建制营为单位分别组织实施。全体新入学研究生、普通本专科生共1万余名同学以及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参与活动。


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演练前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新生辅导员召开演练工作协调会,制定了详尽的演练方案并进行了周密的部署,确保演练安全有序开展。

911日凌晨5:20,一营和三营学生公寓楼道燃起烟雾饼,公寓上下瞬间浓烟滚滚,楼管迅速发出火灾警报,在宿舍的同学们立即意识到火灾发生,马上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只见同学们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排着整齐队伍,身体稍微前倾,在各楼楼长、层长指挥下有条不紊地从楼上撤离,迅速到达指定的安全地域。整场演练过程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现场紧张有序,未发生任何意外事件。


上午900,新生们在第三体育场集合。山东九洲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朱秀菊向同学们着重讲解了火灾的基本知识、火场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尹磊昌对消防演练作了点评,对于演练结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消防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防微杜渐,加强相关教育,从源头上防止火灾的发生。


最后为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邀请部分同学代表走上前来,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针对同学们的错误动作进行了纠正。


二营、四营于912日凌晨5:20组织演练,五营于911日凌晨5:20在东校区组织演练,演练过后又分别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大提升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整个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畅,达到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