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召开第三次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联席会议
点击次数:165   更新时间:2021-09-0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稳定工作,9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召集召开第三次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联席会议。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实训中心、实验管理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传达省教育厅关于一月一排查、一月一研判”的通知要求,并对近期校园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新学期工作实际,对目前存在的各类安全风险分别做出分析研判。

苏守波指出,安全工作事关学校和社会的稳定,事关师生的切身利益和学校发展,责任重大,须臾不可放松。要认真分析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特别是在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学生公寓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校园三防建设与周边安全以及其它应对极端天气等方面,要认真思考,加强研判,确保校园安全持续稳定。


  就新学期的安全工作,苏守波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认识。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弦,切不可心存侥幸、掉以轻心。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加速推进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细化安全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明责于岗、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要把隐患当作事故来进行处理,防患于未然,坚持“一月一排查、一月一研判”,做到真排查、真整改,同时要加强问题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切实增强整改效果。四是进一步强化协同联动。要强化校内部门联动,密切合作,信息共享。加强与派出所、消防、交警及周边社区联防联控,形成安全防控合力。五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各项安全防范预案的应急演练,通过推演、模拟、现场预演等方式,切实提升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六是进一步强化安全警示教育。要举一反三,强化案例警示教育,全面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意识与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