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信息公告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联席会议
点击次数:163   更新时间:2021-06-08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64日下午,学校召开第二次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资产管理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奥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实训中心、实验管理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安全管理处负责人首先传达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校党委、校行政的部署要求,对近期校园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各参会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职能,对目前校园存在的安全风险做了分析研判。


在听取部门情况介绍后,苏守波指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安全稳定工作关系到师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树固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安全稳定工作,苏守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查”字上下功夫。安全隐患排查要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隐患巡查机制,既要查的细、查的深,更要查的准,要反复回头看,各单位宁愿上前一步出现交叉,也不能后退一步出现空档。二是要在“治”字上下功夫。隐患整改要彻底,坚决杜绝查而未改,隐患长期存在的现象。既要抓整改措施的硬件,又要抓整改意识不到位的软件。三是要在“防”字上下功夫。安全稳定工作的范畴广、涵盖内容多,防火、防盗、防暴恐、防电信网络诈骗、防食物中毒、防范自然灾害等,要认真梳理,加强专项防范。四是要在字上下功夫。要强化门卫管控,加强校园巡逻巡检,建立健全各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反应、处置能力。五是要在字上下功夫。要加强安全风险研判,提高分析问题隐患的主动性,认真梳理各类风险点,增强分析研判针对性,进一步提升安全防控精准性。六是要在字上下功夫。要加强内外协同,密切合作,信息共享,部门之间及时沟通,校警之间加强合作,形成有效的防控合力。七是要在“育”字上下功夫。安全教育是最有效的防范手段,要引导师生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断提高避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八是要在字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安全工作网格化体系建设,明确责任人和责任事,实现安全责任定格、定人、定责,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