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举办安全管理员培训班
点击次数:222   更新时间:2021-05-24

为落实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员业务能力水平,521日上午,安全管理处在大学生艺术中心举办全校安全管理员培训班。培训班分为两期,部分二级单位安全管理员、学生公寓管理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安全管理处处长孙晓就抓好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主体责任,推动安全责任落地落细;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提升消防安全工作综合能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形成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山东九洲安全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朱秀菊为本次培训主讲,从火灾的发生原因和危害、火灾应急处置、消防设施使用、配置和日常检查,以及如何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业务培训。

培训结束后,全体培训人员到24号学生公寓进行了应急疏散和消防设施的实战演练。

通过专家讲解、亲身体验、模拟实战的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各单位安全管理员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本次安全培训的预期目的。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