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协调会
点击次数:124   更新时间:2021-04-21

419日下午,学校与驻地公安联合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会议,学区派出所所长李树勇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安全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安全管理处介绍了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整体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采取的措施进行了简要汇报。学区派出所通报了近期校园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并结合实际工作,对防范诈骗工作的方式方法、宣传形式、工作重点等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听取大家讨论发言后,苏守波肯定了各部门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采取的工作措施,并对学区派出所给予的指导和协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多发、高发态势,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日益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切实有效的防范措施,全面提高师生的反诈骗意识和对各种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切实遏制电信网络诈骗上升势头。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苏守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防范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把各项防范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切实维护师生的切身利益和校园和谐稳定。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醒,切实提高师生的个体防范意识与能力。要加大反诈骗的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防范氛围。要善于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让反诈骗意识和知识入脑入心,时刻保持警醒,并成为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习惯。三是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形成常态化的长效防范机制。要加强校内的部门单位协同和校警合作,注重资源整合、力量融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强化条块结合的纵向横向联动防范,形成防范合力。要加强对已发案情的解剖、分析,不断总结研判、学习借鉴,注重以案说法,以案说课,举一反三,提高防范效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