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我校在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点击次数:136   更新时间:2021-03-29

328日,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济南举行,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获得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国家安全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山东省消防总队指导,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山东省高等学校安全保护协会主办,山东传媒职业学院承办。

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的主题是“维护国家安全你我共同承担”,全省共有152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参与。竞赛内容通过理论与实践、教育与技能相结合的模式,主要考察大学生在掌握安全理论知识的同时,将安全教育的实践应用于现实场景之中的能力。对于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宣传,认真组织,由学生工作处下发通知,面向全校学生选拔参赛队员,安全管理处指导大学生安全委员会具体组织实施。经过多次网上安全知识测试,最终确定由法学院胡雅怡、徐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张萌,管理学院于洋,化学化工学院王飞扬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汪如艳等6名大学生安全委员会成员为参赛队员。

经过鲁中赛区的初赛选拔,我校代表队以鲁中赛区第一名成绩晋级复赛。复赛共有14支代表队参加,通过竞争共有中国海洋大学、山东警察学院、济南大学等8所高校代表队会师决赛。决赛内容以国家安全知识为主,由必答与抢答、安全情景剧和主题演讲三个环节组成,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总分第一名成绩荣获团体一等奖,将代表山东省高校参加4月份举行的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展现了安全培训教育的良好效果,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激发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突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