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171   更新时间:2019-09-25

9月23日晚,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及通知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魏修亭出席,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

  

查玉喜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暨学校安全稳定与管理工作培训会议精神;传达了近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山东省教育厅等下发通知的相关要求。他从成立“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指挥部”、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抓好维稳防控工作、重点抓好消防安全、抓好校园治安管理、加大门卫管控力度、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规范校园经营行为等8个方面,就学校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措施作了安排部署。

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对做好有关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传毅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强调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消除麻痹思想。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怎么强调都不过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压倒一切,要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保持高度警觉,确保不出任何闪失。二要厘清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各部门、单位要明确职责范围和工作要求,加强分析研判,掌握信息动态,密切关注关键节点、关键人群、关键部位,切实把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安全工作抓紧抓实,不出纰漏。安全管理处要担负起牵头部门的职责,统筹协调,营造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格局。三要细化落实,健全机制保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抓好落实,重点加强安全隐患风险点的排查,到边到沿,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风险点及时予以消除。要制定完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及应急预案,通过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为做好全校安全稳定提供保障。


张铁柱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严抓狠管,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安全稳定工作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国庆节是安全稳定工作的关键时间节点,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安全稳定工作主动仗。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构建联动机制,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安全稳定工作不是一个部门的工作,需要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加强协调,共同担负起应负的责任。要牢固树立协同意识,构建联动机制,共同营造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稳定工作大格局。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安全稳定工作不是中心而牵动中心,不是大局而影响大局。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切实将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细、抓出成效。

张祥云、魏修亭对重点领域相关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提出要求。

查玉喜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是在一个特殊节点、特殊时间召开的一次比较特殊的会议,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他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把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求真正落到实处,齐心协力交出一份安全稳定工作的合格答卷。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