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山东省高校安保系统考察团来校交流
点击次数:183   更新时间:2019-09-20

  

91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省内100余所高校安保工作负责人组成的考察团,来我校对学校的群防群治、技防建设、校园治安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安全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

考察团在西校北门治安执勤点,重点对大学生安全委员会、“校园一键报警”、大学生安全测试系统、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校园治安防范等进行现场考察。大学生安全委员会的同学简要介绍了学校推进群防群治,成立学生安全自治组织的情况,并对组织开展“青春卫士”校园夜间巡查、消防大比武、校园隐患随手拍等活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大学生安全测试系统进行了简要介绍。巡逻队员现场演示校园一键报警系统的校园报警、执勤接警、指挥调度、队员出警等环节。安全管理处负责人从系统建设、信息收集、人员管控等方面,对西校北门新建成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进行了介绍,并对校园治安管理的“3+1+1”(人防、物防、技防、联防、校警合作)的管控模式,以及夜间门卫整点、半点零报告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考察团成员对学校维护校园安全秩序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学校在提升技防能力的同时倡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安全管理活动,把学生活动引深到校园安全保障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学习。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