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点击次数:160   更新时间:2019-08-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山东省关于《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学校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828日,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深入学校各重点场所,对关键部位和要害环节开展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三个小组,分别到学生公寓、食堂、地下超市、图书馆、实验楼、教学楼、校内经营网点、工程实训中心等人员密集区域,重点对疏散通道、应急照明设施、消防设施通畅完备情况,用电、用火、用气、危化品管理、安全检查记录等进行摸排检查。对于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检查组提出了明确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今年是建国70周年,全校上下须高度重视,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方位加强安全管理,从严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提升防范能力要充分利用网站、QQ群、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建立校园安全“宣传阵地”,不断加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宣传普及。着力做好师生员工的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不断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构建无缝隙全覆盖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机制。三是要彻查安全隐患,抓好整改落实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检查组的整改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治工作,抓好重要部位、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安全检查,坚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化、经常化。
   安全稳定压倒一切,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本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协同联动,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全力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大局,为迎接建国
7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