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开展“消防专家进校园”活动
点击次数:13   更新时间:2023-12-01

今年11月是山东省第13个法定消防宣传月,为扩大消防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志愿服务的能力和水平。1129日,安全保卫处邀请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专家来校开展“消防专家进校园”活动,于东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们送上消防“安全锦囊”。

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消防工程师张宁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以图文并茂的PPT讲解、问题互动、案例分析、动作演示等多样化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校园消防安全、家庭用火用电安全、报火警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他通过列举典型案例使师生们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随后,他还对消防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对学校开展消防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指导。通过“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这种小规模、面对面、互动式、全覆盖的讲座,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由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王希鹏主持。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