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第九届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顺利举办
点击次数:10   更新时间:2023-11-14

为了提升大学生的消防意识,增加大学生的消防应急技能,在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之际,第九届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学校第三体育场隆重举行。安全保卫处、校团委、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大学生安全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参赛队员参加,活动特别邀请张店区消防大队官兵进行现场指导。

为广泛动员师生参与,活动开展前期采取实地宣传扩大影响、问题交流解难答疑、网上报名灵活组织等方式,提高了活动的关注度与师生的参与热情。本届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共有22个学院的126支队伍报名,1000余名同学参加。比赛采用实战模拟演练的方式,由消防服60米运水、铺设消防水带、初期火情灭火、收消防水带四个环节组成,通过预赛、决赛产生优胜队伍。通过模拟实战演练,让同学们掌握消防器材使用和火灾自救知识,提高火灾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终通过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和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在比赛开始前,张店区消防大队官兵现场展示各类消防器材并进行专业的讲解,向师生展示灭火技能,与同学们交流实战经验。

这次活动也标志着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安全保卫处将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组织开展包括消防知识讲座、灭火器使用培训、消防演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升学习消防、关心消防、参与消防的校园氛围,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营造更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