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信息公告
 
学校组织秋冬季防暴演练暨业务培训活动
点击次数:10   更新时间:2023-11-13

1110日,为落实校党委关于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安全保卫处联合淄博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举行2023年秋冬季防暴演练暨业务培训,学生工作部、安全保卫处相关领导和职工参加培训与观摩。

14:30分, 140名保安队员、近100名教职工和学生骨干在第三体育场培训场地整齐列队。指挥员同志,队伍集合完毕,请您指示,特警支队孙健我宣布,山东理工大学2023年秋冬季防暴演练暨业务培训现在开始,随着安全保卫处处长孙晓一声令下,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业务培训,特警支队精心挑选13名业务素质过硬的警官,结合校园安全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培训科目,分为三个内容:一是特警大队进行防暴技能展示;二是分组对保安队员进行技能培训,对观摩师生进行个人防暴技能互动;三是组织对抗演练,检验培训成果。

在警情处置中,两名“危险人员”驾车闯岗、侵害安保人员,面临“险情”,安保力量迅速集结,以棍盾组合队形,予以果断处置、坚决打击,特警队员专业的处置能力引起参训和观摩人员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培训过程中,教官围绕喊、跑、藏、防、缠、抗六字处置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教学与演示,重点对灵活就地取材组成防反小组应急处置进行了训练。140名保安队员十分珍惜此次难得的高水平培训机会,克服寒冷天气,刻苦训练,参加观摩的师生也积极投入到互动训练当中,培训现场大家训练热情十分高涨。

 这次培训,让我们了解了防暴情况处置的要领,熟悉了小组协同配合的重要性,也见识了专业队伍的处置标准,收获非常大,以后遇到暴力事件我们处置起来心里有底了,培训结束后保安队员谭立孝如此谈了感受。

孙晓处长在培训总结时指出,此次与特警支队防暴联合演练是我校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通过演练我们不仅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也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保安队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专业化水平,也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校园安保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通过此次演练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校园安保力量建设,提高了保安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师生个人安全防护意识,达到了预期演练培训目标。




Copyright © 2014 山东理工大学 安全保卫处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 邮政编码:255049 联系电话:0533-2781505 传真:0533-2780166